01.jpg

2018.10月結束營業

糧晨吉食

花蓮市林森路201巷26號 

0908-110-029

OPEN 9:00-14:00 (週二、三公休)

 


 

03.jpg

距離上次造訪花蓮大約已經是三年前了

在這幾年之間,異軍突起的多了好多優秀的店家

在我花蓮美食口袋名單中,瞬間暴增了好多間餐廳

這回夏日來花蓮玩耍,在安排行程之時,挑了好幾間喜歡的店,還拿不定主意要吃哪間

最後吸引我的是,使用當季食材與當地小農合作,每項餐點都手工製作、親力親為的 ─ 糧晨吉食。

 

04.jpg

在巷弄間的糧晨吉食,隱身於一排住家的其中之一

 

02.jpg

05.1.jpg

05.jpg

14.jpg

16.2.jpg

07.jpg

11.jpg

08.jpg

這天是周五,大約11點多就有客人一一上門

糧晨吉食的座位並不多,店小小的卻很溫馨

來到這裡 眼下有種錯覺是,這裡的客人都被一種溫暖親和的氣氛給包圍著阿

 

09.jpg

12.jpg

10.2.jpg

書架上堆滿了一本本的小日子

 

15.jpg

沒有紙本菜單,餐點品項簡單直接的呈現在黑板上

 

17.5.jpg

糧晨吉食使用有機無毒的當季食材,選用的食材都是與花蓮當地的小農合作

餐點也都是自己手作,讓人吃得安心也放心

很喜歡這樣的理念

 

19.jpg

炊飯套餐 南瓜雞肉炊飯

原先是需要預訂的炊飯,在夏季時變成每日限量供應了

 

21.jpg

炊飯會依著不同的季節作替換,這次吃到的是南瓜雞肉口味的炊飯

上頭鋪著柔軟的香甜南瓜 與沒有過多調味的雞肉

軟Q的米飯帶著獨特的清香香氣,搭配著一旁帶點硬度的小塊紫薯,讓口感多了一些樂趣

炊飯給我的感覺雖然不是到特別的驚艷熱愛,但卻給我一份樸實溫暖的喜歡

 

20.jpg

炊飯套餐裡的品項之一,豆腐食蔬溫沙拉

清炒了一些菇類搭配季節性的蔬食

葡萄油醋搭配生菜的味道一點酸酸甜甜很討人喜歡

除了苦味較重的山苦瓜和甜椒以外的蔬食 我都能輕鬆完食

豆腐則是安靜的在一旁平凡呈現

自製優格加上芒果醬與穀物,看似小碗但其實非常有飽足感

 

22.jpg

糖心蛋好吃!

 

23.jpg

筍子排骨湯對我來說有些清淡無味

 

24.jpg

飯糰套餐 小鳥餐 (搭配豬肉捲飯糰、土魠魚飯糰)

來糧晨吉食最最最期待的就是他們的飯糰了

飯糰也如同炊飯一樣,會隨著季節作更換

這次來訪飯糰的口味就多達6種,每一種都好想嚐試

除了飯糰套餐之外,也可裏另外單點飯糰,讓想吃飯糰的客人可以一口氣收集完飯糰大軍

 

27.jpg

糧晨吉食把飯糰的樣子變得豐富有趣

飯糰一端上桌立刻給他好幾張特寫

 

28.jpg

土魠魚飯糰

跳脫了我們一般既定印象的香酥炸土魠魚塊

店家將土魠魚碎肉加入了檸檬汁與米飯融合,讓味道變得清爽無比

非常適合炎炎夏日吃,推薦!

 

29.jpg

豬肉捲飯糰

有著與一般飯糰不同外觀的豬肉捲飯糰,是豬肉包覆著米飯

肥大的青蔥襯托了豬肉的鹹味剛好

米飯說不上Q彈,但卻是軟香的一種家常味

 

25.jpg

套餐搭配的是當季的季節蔬果,跟炊飯套餐的有些不同

煎物則是黃澄澄的番薯,口感有一些乾澀

 

30.jpg

店家自製的芝麻豆腐,口感扎實細綿帶一些顆粒感

加入了青蔥與油膏更突顯芝麻的香味

 

31.jpg

冷涼的黑豆茶

後頭的漬物是百香果木瓜,酸甜的味道很有夏天的味道

 

32.jpg

甜點在夏季更換成清涼退火的綠豆湯

 

18.0.jpg

整體來說,糧晨吉食的餐點對我來說 雖然沒有到每樣我都深得我心

但他們家的味道是真實又自然的,吃起來也很放心

圓滾滾又飽滿的飯糰除了很吸睛之外也很好吃

來花蓮的時候 想要在午間輕鬆自在的吃上一餐,糧晨吉食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任何有你陪在身邊的時刻,都是開心的、自在的、幸福的。」

「你是不可或缺的。」


arrow
arrow

    容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